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LHD召开2010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1-01-1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1115日,中国科学院高温气体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力学研究所小礼堂召开。中科院计划局候宏飞处长、基础局天文力学空间科学处彭良强处长、综合规划处燕琳处长、计财局综合处周鼐主管,力学所樊菁所长、黄晨光副所长、科技财务处高福平处长,俞鸿儒院士、童秉刚院士、胡文瑞院士、李家春院士、吴承康院士、李和娣研究员、航天十一院沈清总师、日本名古屋大学张绍良教授、香港科大徐坤教授、北航邓学蓥教授、中科大韩肇元教授、杨基明教授等学者专家,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计一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实验室副主任张新宇研究员主持。

实验室主任姜宗林研究员做了实验室年度报告,报告系统的展示了LHD在科研进展、人才团队建设、实验设施建设、学术交流等多方面的成果。姜宗林研究员在报告中强调实验室要坚持钱学森先生倡导的“工程科学”理念,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的指导方针,号召实验室“以创新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力争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研究水平与持续创新能力科研基地。

黄晨光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对五年来实验室成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期待LHD抓住机遇迈上一个新台阶。彭良强处长等院领导也充分肯定了实验室5年来平台设施的建设成果,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打牢力学基础,并祝愿实验室取得更好的发展。

随后,竺乃宜研究员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针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当前国内外形势,委员会成员认为,实验室应该充分发扬自身特色,同时强化基础研究,保证可持续发展。燕琳等院领导在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方面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下午,杨基明教授等来自所内外的七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界面不稳定性、计算流体力学、飞行器气动布局、可压缩湍流、稀薄气体流动和多联域求解特征值等多个方面,内容充实丰富,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LHD供稿

 

http://swgk.imech.ac.cn/download/2011/1/25/100952.jpg

全体人员合影

 

http://swgk.imech.ac.cn/download/2011/1/25/101018.jpg

学术委员会讨论

 

http://swgk.imech.ac.cn/download/2011/1/25/101041.jpg

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