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LHD承办的中国空气动力学会2011年春节学术座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1-0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2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高温气体动力学重点实验室(LHD)承办的中国空气动力学会2011年春节学术座谈会在清华科技园文津国际酒店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航天十一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等科研单位和院校的11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长邓小刚总师主持,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名誉理事长张涵信院士做新春致辞,张涵信院士感谢LHD为会议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当今空气动力学领域仍有很多困难和挑战,并对年轻一代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鼓励;力学所所长樊菁研究员致新春贺词,向广大参会人员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在学术报告阶段,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副理事长、LHD主任姜宗林研究员以实验室的主要工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国内高温气体动力学的研究进展,并展示了近年来实验室的学科发展。邓小刚总师作了题为《高阶精度非线性格式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高精度非线性格式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与会人员针对两个学术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后,俞鸿儒院士、童秉刚院士、邓学蓥教授等空气动力学界专家和青年代表共同探讨了当前空气动力学领域的重点问题和发展方向,并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国空气动力学领域的需求不断增加,是学科发展的大好时机,在今后的研究中应该注重理论与工程的结合和各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