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夏季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3-08-24 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8日至10日,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夏季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平山县召开。

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35篇,录用33篇,涉及测量技术、流场特性、燃烧机理、降热减阻技术、飞行器气动布局设计、数值方法与分析、复杂流动模拟、非平衡流动与松弛过程、等离子体流动与能源利用等领域,涵盖了实验室布局的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共有23位研究人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全方位展示了实验室目前的研究内容,既有高智研究员回顾近五十年PNS方法研究的综述,也有在实验室实习将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年轻人的处女作。

会议强调研讨会对于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和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会上,与会人员自由讨论,气氛活跃,为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建议在下次研讨会中设立优秀青年论文奖和优秀学生论文奖。该研讨会促进了实验室内部的交流合作,锻炼了研究生的写作和报告能力,展示了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已经成为了实验室的一个学术品牌。

LHD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