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高温气动党支部组织共建交流及科普教育活动
时间:2017-05-27 来源: 作者:程柳维,栗继伟 点击:

55日,高温气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房山区十渡镇开展共建交流及科普教育活动。支部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与十渡镇马鞍村优秀党支部针对当前的“精准扶贫”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在十渡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力学科普”讲座活动。  

  平西曾是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开辟的著名的抗日战争根据地,一大批抗日将士和30万平西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上午10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验室80余人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了艰苦年代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现场气氛凝重,大家现场感同身受,激发了大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动力和决心。 

  随后党支部一行近40人在马安村与村党支部开展了共建交流活动。向村党支部赠送了珍贵的郭永怀烈士首日封和实验室纪念册,在村党支部活动室,听取了村支部关于马安村历史传统、发展现状以及远景规划等几个方面的介绍,市直机关驻村代表唐武专门就“精准扶贫”做了专题发言。大家从中深刻地认识了党的扶贫政策从中央到基层一点一滴具体贯彻落实到位的过程,也被老区党员对党坚守的那一份纯真、执着的感情的事迹深深感染,特别是青年党员。大家在交流中踊跃为马安村的发展献计献策。 

  在十渡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启了春季科普先行活动。在校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仪式上,学生代表为实验室科普人员一行敬献并佩戴了红领巾,支部向校方回赠送了纪念册和郭永怀烈士首日封。在精心准备的“趣味力学—感受到的力”讲座中,万田研究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描述了各种现象中“力”的作用形式,深入浅出讲到了力、动量和能量的关系,一直讲到了高温气动的“力的特点”,同学们如痴如醉,踊跃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给支部的科普一行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感受到了科普下乡、科普大众那浓浓的需求。 

此次支部组织的支部共建交流、科普先行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体会到党组织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共同致富过程中的核心作用、认识到把专业科学知识普及到大众的潜在需求和动力。这是一场收获颇丰的红色之行。 

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 

 唐武书记作报告 

 共建交流活动现场 

 实验室党支部向马安村党支部赠送纪念品 

 共建交流活动合影 

 科普活动现场 

 科普活动学生 

 敬献红领巾 

 科普活动赠送纪念品 

 科普讲座 

 有奖问答 

 科普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