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力学所举行“祝贺吴承康先生八十诞辰暨气动热化学学术报告会”
时间:2009-10-16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我们迎来了吴承康先生八十华诞。1014日,力学所隆重举行了“祝贺吴承康先生八十诞辰暨气动热化学学术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和来自各方的学术界代表、吴先生的老同事、老朋友以及力学所的科研人员、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力学所李和娣副所长主持开幕仪式。樊菁所长致贺辞,并代表力学所全体人员向吴承康先生及夫人黄兰洁先生献花,祝他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刘峰松副局长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路甬祥院长发来的贺信。李家春院士宣读了国际燃烧学会现任主席Westbrook和前任主席罗忠敬两位教授的贺信。郑哲敏院士、俞鸿儒院士、李佩先生以及与吴先生一同工作过的老、中、青代表詹焕青研究员、盛宏至研究员、张宇副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高度赞扬了吴先生在五十余年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对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吴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细心的关怀和帮助,并对吴先生认真严谨、公正正派、平易待人的工作作风和高尚品格表达由衷的敬意。 

吴承康先生在答词中感谢大家对他的美好祝愿,并谦虚地说他并没有作出什么了不起的贡献,只是对能为祖国和人民做一点有用的事感到欣慰,对多年来领导的支持、周围同志的团结和共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全场人员对吴先生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几十年来,吴承康先生不仅在航天、能源领域作出了大量创新性的杰出贡献、在燃烧、等离子体学科方面取得了优异成果、不遗余力地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特别是气动热化学的发展,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发展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同时还致力于培养和提携年轻科研人才,推进科技翻译工作,赢得了力学界和工程部门的由衷赞誉与尊敬。吴承康先生于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国内外著名的高温气体动力学专家。 

此后,天津大学苏万华教授、清华大学周力行教授、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李廷林研究员、中科院力学所潘文霞研究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各位专家分别高度评价了吴先生在各自相关领域的重要学术贡献,并介绍了在内燃机燃烧技术、燃烧学基础研究、高超声速飞行器热防护实验以及热等离子体研究方面,以我国专家们研究成果为主的一些最新重要进展。 

此前,大会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国内外众多高校、研究所和研究者的贺信、贺礼等。 

  

CPCR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