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2017年度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12-28 来源: 作者: 点击:
1223日,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HD)在力学所小礼堂召开2017年度学术年会。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基地处调研员强振宏,科学技术部高技术中心基础二处处长杨晓秋、博士薛瑞,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应邀院士张涵信、李应红、刘宝镛等国内外嘉宾,力学所所长秦伟、副所长魏宇杰,院士吴承康、胡文瑞,LHD全体科研人员、相关部门领导及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LHD实验室主任张新宇做了题为《齐心协力出成果,调整模式迎发展》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承担的科研任务、代表性科研工作进展、获奖及成果产出、年度工作目标落实、经费使用情况、学术交流和文化建设等,分析了实验室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实验室2018年重点工作,并对科技部、科学院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强振宏、杨晓秋、黄晨光、孔明辉分别在致辞中祝贺实验室取得的重要成绩,并指出应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装备开放共享、保持战略定力、优化科研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秦伟所长表示实验室应进一步发挥先进实验设备和科研积累等优势,力争达到国际相关研究领域领先地位。学术年会由孙泉华副主任主持。 

  在学术研讨会阶段,航天十一院研究员沈清、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凌文辉、力学所胡宗民、万田、李飞分别汇报了所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涉及燃烧机理、空气动力学发展创新、全速域组合发动机、高温气体流动的理论、数值模拟、诊断技术等方面,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委员们针对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以及高温气动学科发展机遇及态势展开讨论,为实验室长远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着重指出实验室应坚持实验室定位,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的关系,加强成果凝练,深化人才队伍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做出基础性、前瞻性的贡献。 

 

年会现场 

 

孙泉华主持会议

 

张新宇作报告 

 

强振宏讲话

 

杨晓秋讲话  

黄晨光讲话

 

 

孔明辉处长讲话  

 

秦伟所长讲话 

 

学术委员会与嘉宾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